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西气东输冀宁管道再次成功穿越京杭大运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5:44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18日电(记者姚玉洁)18日1时,随着钻机将1195米长的输气管道拖出地面,有“能源运河”之称的西气东输冀宁管道在扬州成功穿越京杭大运河。此前在4月13日,冀宁管道已成功穿越了运河邳州段。

  西气东输冀宁管道南接江苏仪征青山分输站,北连河北安平分输站,途经苏鲁冀三省,干线全长890公里,另外还有9条支线,支干线全长1498公里。与东西走向的西气东输和陕
京二线不同,冀宁管道纵贯南北,可以在西气东输管线和陕京二线之间实现双向供气。

  冀宁管道与京杭大运河相伴而行,因此被誉为现代“能源运河”。它分别在邳州、扬州、淮安三地穿越运河,都在江苏境内。冀宁管道干线在江苏经过扬州、淮安、宿迁和徐州4个地市,另有江都-南通、邳州-徐州、邳州-连云港3条支线,全长750公里。

  中石油西气东输冀宁项目部工程师张继成向记者介绍,冀宁管道支干线累计定向钻穿越大中型河流63次,是目前我国油气管道建设史上定向钻穿越河流最多的管道。西气东输冀宁管道再次成功穿越京杭大运河,为其年底干线贯通创造了条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