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海将采用国三标准汽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4:4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北京从7月1日开始推广使用相当于欧三标准的国三车用燃油标准,记者日前采访了市环保局,该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上海正为2007年7月1日实施国三标准抓紧做准备。上海汽油生产商和汽车生产商都称,上海实施国三(欧三)车用燃油和排放标准在技术上没有问题。

  日前,记者采访中石化上海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时获悉,上海石化已成功炼制出欧三标
准的汽油,这在全国炼油厂来说,没有几家能做到。只要市场需要,上海随时可生产出欧三汽油,以满足市场需要。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有关人士透露,目前所有符合欧II标准的车型都已做好符合国三标准、部分车型为国四排放标准的生产改造,只要这一标准开始实行,上海大众就完全可以按照新的标准来生产。

  市环保局有关人士认为,上海的车用燃油和汽车排放实施国三标准,不仅是技术问题,还有个经济问题。实施国三标准的汽油,成本增加了,如果油价不动,实施就有困难。目前上海正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调查研究。长期从事政府公共管理领域研究的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师刘晔认为:欧三标准的实施将有利于城市环境的进一步改善,势在必行。

  作者:□记者 孙财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