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河南上半年工业生产增速 首次跨入全国前三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2:32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河南报业网讯 (记者 朱殿勇) 7月17日,记者在郑州召开的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座谈会上获悉,在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放缓的情况下,我省今年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增加值1474亿元,同比增长23.8亿元,高出全国平均水平7.4个百分点。增长速度仅次于山东省和内蒙古自治区,首次进入全国前三位。上半年,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同比提高20.3个百分点,亏损企业亏损额比一季度下降20个百分点,亏损增加势头减缓。“煤电运”的紧张状况较去年同期有所缓解,上半年全省原煤产量达到8451万吨,同比增长20.6%;电
力装机增加84万千瓦,预计全年将增加400万千瓦。铁路申请车皮的满足率达60%以上,同比增长20%以上。

  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5.3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比重为42.7%,同比提高4个百分点;轻工业增加值、利润两项指标增长快于重工业。

  据悉,今年以来,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缓慢回落,6月份累计增长速度为16.4%,同比回落1.3个百分点。前5个月全国有8个省份效益下降。

  省发改委一位负责人解释说,上半年能源、原材料等价格上涨较快,在企业成本加大的情况下,我省工业经济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实属不易。这得益于我省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加强经济运行调节,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