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通用技术集团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1:14 国资委网站

  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国资委党委的安排,7月14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召开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培训会。通用技术集团党组成员、董事、副总经理徐明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通用技术集团京外企业所属公司党委书记、政工部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用技术集团政工部副主任邵坤林同志,首先传达了贺国强同志在第二批保持
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通用技术集团政工部主任薛友领同志详细介绍了集团公司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和作法。

  徐明阳就搞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第一,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胡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深刻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时代要求和企业实际,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的工程。要站在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高度,充分认清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要站在加强企业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高度,充分认清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必要性;要站在推进集团战略转型的高度,充分认清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现实性。

  第二,把握总体要求,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中央和国资委党委有关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指导原则、总体安排和方法步骤,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筹划,周密组织,切实抓好落实,确保先进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在指导思想上要把握好“四个一”的总体要求。要抓住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要突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这个主题;要把握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这个着眼点;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个方针。在指导原则上要落实“五个坚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坚持正面教育,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发扬民主,走群众路线;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坚持区别情况,分类指导。在基本目标上要达到“五个明显增强”:党员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明显增强;党员对集团加快发展做强做大的信心和决心明显增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促进企业转型和加快发展中的作用明显增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遵守纪律,廉洁自律,坚持“两个务必”的自觉性明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明显增强。

  第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取得实效。参加第二批教育活动的单位,绝大多数处于生产销售管理第一线,与业务工作联系紧密,搞好教育活动的任务更加艰巨。各级党组织要着眼特点,充分借鉴第一批单位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紧密联系实际,加大组织领导力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下功夫抓好每个阶段、每个环节,使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取得明显成效,走在所在地区的前列。一要健全组织、明确责任,形成坚强有力的领导工作机制。成立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巡回检查组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各级领导要增强抓好教育活动的责任感。二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切实抓好关键环节。充分做好准备工作,认真抓好学习教育,着力提高分析评议工作的质量,下大力抓好整改提高。要紧密结合党组织、党员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实际,坚持盯着问题抓整改,突出重点抓整改,强化责任抓整改,使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三要着眼特点、区分情况,加强对教育活动的指导。在实际工作中,要正确处理好教育活动与中心工作的关系、“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的关系、进度与质量的关系。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进度服从效果,力求把教育活动每个阶段、每个环节的工作搞扎实。四要加强宣传、注重引导,积极营造浓厚的教育活动氛围。各单位要坚持把思想教育作为中心环节,加大引导力度。要充分利用网络、闭路电视、内部简报等手段,多渠道、多形式交流教育活动动态,及时宣扬好人好事,积极营造浓厚氛围,扩大影响,不断增强教育活动的实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