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国长航南京公司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再创历史最好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1:14 国资委网站

  中国长江航运南京油运公司上半年完成货运量2080万吨,货运周转量250亿吨千米,运输收入13.44亿元,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大幅增长,主要经济指标再创历史最好水平。

  上半年,南京油运公司积极抓好长江原油运输,拓展海进江原油运输,抢抓外贸运输和成品油运输,扩大化工品、液化气等特种运输,均取得较好成效。

  长江原油运输方面,南京公司积极优化运输组织,制定高效的运输方案,将油运船队在南京、长岭提前发航,使油运船队在白天通过航道状况复杂的航段,既有利于船舶安全,又提高了船效,最大限度地发挥现有运力效能。同时,还组织了长江三程原油运输、海进江原油运输的专项劳动竞赛,充分调动了船员积极性。上半年,南京公司完成三程原油运量达1045万吨,同比增长4.2%。

  海进江运输方面,甬沪宁原油管道修通后,每月输油量已达130多万吨,使沿海和海进江原油水上运输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南京公司全力拓展海进江原油运输市场,派出经营人员加强与货主、码头的沟通协调,不断提高货运质量,首次实现海进江原油运输市场占有率有较大提高。

  外贸及成品油运输方面,抓住年初国际市场运价上涨的机遇,及时调整运力投入,拓展外贸及海洋油运输市场。上半年外贸运输船发量达369.5万吨,周转量达87.14亿吨千米,外贸运输收入和利润同比均大幅增长。并抓住了沿海成品油运输市场转旺的机遇,实现成品油运量、收入同比大幅增长。

  化工品、液化气等特种运输方面,南京公司上半年实现国内化工品运量同比增长17.1%,液化气运量同比增长4.1%。

  相关信息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