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商务部官员称CEPA第三阶段磋商2006年正式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8日电 香港《文汇报》17日从北京发回的报道称,国家商务部台港澳司司长王辽平透露,CEPA第三阶段安排目前正在积极磋商中,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启动。

  报道称,安排的内容包括:在货物贸易方面,大约300种港产品将纳入第三阶段零关税名单中,其中以纺织及成衣、食品及饮品、塑料及电机及机械产品为主;同时,内地将对原产于香港的产品原则上全部实行零关税。在服务业方面,将在已开放26个行业的基础上进一
步扩大开放,目前两地正就此进行沟通。

  在CEPA签署两周年之际,刚刚从香港返京的王辽平接受了香港《文汇报》的独家专访。王辽平表示,两地目前正就原产地标准问题进行沟通,而就备受关注的香港钟表的原产地标准,内地与香港亦进行了多次交流,目前双方已经基本达成一致意见。

  至于香港总商会提出的CEPA第三阶段有关旅游、公用事业等方面建议,王辽平透露,有关部门正在就此进行研究。

  王辽平还表示,港澳回归以后,内地与香港的联系越来越紧密,规模层次也越来越高,但由于内地与港澳经济制度不同,港澳在内地投资仍被视为境外投资,因此在与内地的经贸交流上仍存在一些障碍。他强调,CEPA不是送大礼,而是消除单独关税区带来的体制上的障碍,使两地经济进一步融合。(李雪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EPA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