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娃哈哈抢注非常6+1商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7:2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胡笑红) 记者昨天从娃哈哈集团相关负责人单启明处得到证实,饮料巨头娃哈哈已将央视的品牌栏目《非常6+1》向国家工商总局申请商标注册,并准备以“非常6+1”为名推出饮料新品。

  据了解,“非常6+1”商标编号为3836269,娃哈哈一口气注册了10种产品,包括啤酒、果汁、水(饮料)、蔬菜汁、果汁饮料(饮料)、无酒精饮料、乳酸饮料、碳酸饮料、植物饮
料和豆类制品。

  娃哈哈负责商标注册事宜的法律办主任吴伟强表示,娃哈哈主要是有新的产品开发计划,才想到注册这个商标的,这不是跟央视作对。“非常”是娃哈哈在1998年就申请了,而“6+1”只不过是数字符号。娃哈哈正在开发一种与功能饮料相区别的营养素饮料,打算用的名称就是“非常6+1”。

  据了解,目前,央视《非常6+1》的品牌商业价值已达8亿元。按照正常法律程序,央视可在商标公示3个月内提出异议,请求国家工商总局给予撤销。但娃哈哈申请“非常6+1”是在2003年12月9日,而且还没有公示,因此,央视目前还没资格提议撤销。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央视负责商标事务的法规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已知道“非常6+1”被注册的事,娃哈哈按法律程序申请“非常6+1”商标,央视管不着,“非常6+1”商标公示后央视是否提异议,那是以后的事,如果提异议也会按照法律程序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娃哈哈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