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养老保险单今发放 60多万参保职工与自己账户见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7:02 水母网

  水母网7月18日讯昨天,记者从劳动保障部门获悉,自今日起,全市将陆续发放企业职工2004年度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对账单,全市60多万参保职工的养老保险缴费情况将与本人见面。

  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主要记载了企业和职工缴费起始时间、缴费基数、账户积存额等内容,是职工退休后计发养老金的重要依据,个人账户记载越多,退休后养老金就越多
。参保职工可依据账户单的记载信息了解和掌握自己的参保缴费情况,并可监督企业依法参保缴费。

  对账单发放渠道是:单位职工,发到单位,再发到个人,职工应认真核对;挂档交费人员,发到劳动就业办公室,再统一下发。未领到账户单或发现账户单有问题的职工,要及时向单位并通过单位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反映。

  我市自1996年建立统账结合的养老保险制度以来,先后实施了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对账制度、缴费工资基数公示制度及社会保险稽查制度,以督促企业履行缴费义务。已经形成了“期前公示、期中稽查、期末对账”的完整监督制度体系,有力地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

  (少勇 荣国 守云 于君)责任编辑:曲雁(来源:水母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