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江苏私企试水垄断行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09:27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南京7月16日专电

  来自工商部门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到6月底,江苏已登记注册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总量超过214万户,从业人员1000多万人,注册资本6800多亿元,平均每7人就有1人从事个体私营经营。而其中一批有实力的私营企业已经开始涉足原来的垄断行业。

  江苏省工商局副局长贺寿天介绍,从1~6月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登记注册情况看,一批规模私企迅速崛起,其中注册资本500万元到1000万元的私营企业已有1.5万户,注册资本1000万元到1亿元的私营企业已达1万户,注册资本1亿元以上的私营企业达328户,与去年年底相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今年2月,国务院发布了《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放宽了个体私营经济的市场准入。随后,国家工商总局也发出通知,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个体私营企业参与法律法规未禁止的电力、电信、铁路、民航、石油等垄断行业、领域的投资与经营。据统计,仅一季度南京就有27家注册资本在500万元以上的私营企业进入了电力、基础设施、石油等原垄断领域。

  但此间分析人士表示,非公经济要完全进入原来的垄断行业,还需迈过“资金、信用和经营理念”三道坎。对于石油、电信等行业来说,先期投入十分巨大,原垄断行业多涉及国家重要经营领域,对全局影响大,消费者接受其进入还要有个过程,非公经济必须努力取信于市场和政府两方面。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