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八月报业聚焦“重塑新型市场主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21:20 中国经营报

  作者:赵正 来源:中国经营报

  第二届中国报业竞争力年会,将于2005年8月4日~6日在北京新世纪饭店召开,年会主题锁定“重塑新型市场主体,培育中国报业竞争力”。近400位政界官员、报界高管、企业界高层将共同聚焦报业市场经营主体的发展。本届年会仍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报刊司主办,中国经营报社二度承办。

  2004年,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报刊司为提升中国报业经营管理水平,提升报业市场竞争力,倡议并成功主办了“首届中国报业竞争力年会”,在业内引起巨大反响。特别是会间颁布的“2004国内都市生活类报纸竞争力20强”成为去年传媒十大热点之一。

  2005年,中国报业迎来了市场化改革、产业化发展的新阶段,市场化运作对报业主体提出了新的要求,新型报业市场竞争主体应运而生。继续深化报纸出版体制机制改革,壮大报业实力,提高竞争力,是今年报业改革的重点。

  继首届中国报业竞争力年会取得巨大成功后,为了更好地实现政府主管部门在报业改革进程中的有效指导,科学地帮助报业经营实践者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整体上提升中国报业的市场竞争力,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报刊司决定于2005年主办第二届中国报业竞争力年会。会间将围绕“党委领导与法人治理结构相结合的实现途径”、“以资产为纽带建构新型的报业市场主体”、“创新运营,提升报业市场主体的竞争力”三个议题,进行深入讨论。

  本届年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年会主会场的三个议题讨论外,会间还将设立分组讨论的圆桌会议,集中关注“资源整合:报业集团化建设的阶段性演进”、“资源驱动:构建专业行业类报纸的核心竞争力”和“转型挑战:区域性城市类报纸的竞争模式创新”三个个性化问题。同时,组委会还将在会间举办“前沿都市报,引领新生活——2004国内都市生活类报纸20强专题展”,本次专题展览的宗旨是展现市场竞争前沿的都市报风采,交流报纸改革进程中版面编排的新趋势及手法。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领导、全国各大报业集团和都市生活类报纸、行业报的高层管理者共同构成年会嘉宾阵容。年会将以颁布首期《中国报业年度发展报告》为开端,以“2005国内都市生活类报纸竞争力20强”的监测结果为压轴之作。这将是本年度中国报业的一大盛事。国内300余家报社、电视台、电台及网络媒体将参与并报道年会盛况。本报届时将推出大型专刊予以全面报道。

  作者:赵正

  (来源:中国经营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