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保监会 > 正文
 

国内保险公司共同签署三大险种服务承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6:02 保监会网站

  7月12日,国内41家保险公司共同签署车险、健康险、意外险的服务承诺。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出席签字仪式,他指出,《全国机动车辆保险服务承诺》和《全国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健康保险服务承诺》的制定和出台,为全行业的诚信建设做了一项开创性、基础性的工作。保险业要从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和确保保险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履行《服务承诺》。各保险公司要共同努力,通过服务承诺的执行共同提升和维护行业的形象,维护社会公众对保险业的信心。

  李克穆指出,各公司要站在全行业的角度,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来履行服务承诺。行业协会要对承诺执行情况定期进行监督检查,并制定相应的自律惩戒措施,可以进行通报、批评、媒体曝光、经济制裁等处罚;对违反承诺情节严重的,要报告监管部门。各公司要针对《服务承诺》,研究制定落实的具体措施和办法,纳入公司的岗位职责、业务操作规程以及考核管理等各项制度中去,并在此标准基础上制定更高层次的服务标准。

  李克穆强调,各公司要以服务承诺为基础,制定全行业的服务标准体系。要根据自身的管理和服务能力,在承诺基础上推出自己的特色服务,以此形成一个不同层次的承诺体系。保险行业协会要以此为契机,在服务承诺基础上,不断完善保险业服务业标准体系,从根本上提高全行业的管理水平、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

  李克穆希望进一步发挥保险行业协会的作用,全面推动保险业诚信体系建设迈向更高水平。当前,保险业诚信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保险业一项长期的战略性工作,不仅包括行业标准的制定,还包括诚信宣传教育的深入普及、诚信法律法规的不断完善、行业信用信息平台的打造以及信息披露机制的建立。无论哪一项工作,都离不开保险行业协会的组织、推动和参与。各公司要支持这项工作,认真研究协会提出的建议,使诚信建设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以诚信建设为契机,改进整个行业的管理和服务,不断净化市场环境,建立标准规范、制度激励、行规约束、法规监管和社会监督相结合的保险业诚信制度体系,将保险业的诚信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中国消费者协会负责人武高汉出席签约仪式。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