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国内民营航空创下纪录 199元超低价机票出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0:47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彭宇)国内再现199元的特价机票,这回推出特价机票的是国内首批三家民营航空公司之一的春秋航空。

  昨天,在春秋航空的网站上,已经看到首页上醒目的大广告——上海至烟台和上海至南昌199元,上海至绵阳和上海至桂林299元。

  这些票价均不到其标准价格的3折,其中上海至绵阳的票价仅相当于标准价格的1.8折。

  如此低的折扣,已经超出了民航总局对机票降价的相关规定。但昨天春秋航空有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春秋航空的机票并没有进入国内通用的中航信系统,所以也谈不上什么约束。目前若想订春秋航空的特价机票,只能通过春秋航空的网站。

  今年4月,在厦门至曼谷航线上,廉价航空公司泰国亚航推出99元的特价票,令国内民航业着实吃了一惊。

  春秋和奥凯、鹰联这三家中国首批民营航空公司,一直被业界期望成为首批廉价航空公司。但今年3月最早起航的奥凯航空并未实现廉价,其董事长刘捷音曾坦承,市场准入、油料价格、停靠成本、人才紧缺等因素,决定3至5年内奥凯不能成为廉价航空公司。

  春秋航空此次推出特价机票,可以说是民营航空的首度发力。不久前,春秋航空曾召开服务差异听证会,为其特价机票做铺垫。不进入中航信系统、取消餐饮服务等原因,都成为其特价机票的基础。

  春秋航空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这次推出的特价票将不会是暂时的,以后每个月他们都会有100至200张这样的机票推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机票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