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航信集团对工作骨干、支部书记进行培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09:52 国资委网站

  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为保证各级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机构和办事机构组织推进工作的顺利进行,为切实发挥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直接责任人的作用,并通过他们引导全体党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投入到先进性教育的各项活动中,落实好各阶段的具体工作,对准备工作阶段的培训工作予以高度重视,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领导小组首先明确了培训工作的主要目的: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国资委党委要求和集团党委的部署上来;二是学习政策、理清思路,全面掌握先进性教育活
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指导原则和方法步骤;三是研讨问题、掌握方法,为正确履行职责,尽快进入角色,结合实际开展工作。在此基础上,以强化针对性和操作性为原则,制定出细致、严谨的培训方案。

  7月1日至2日,7月7日、8日,航信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分别对工作骨干、党支部书记,举办了三期培训。培训班采取以会代训、学习和讨论并重、答疑与测试结合的方式进行,覆盖面达到100%。

  参训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央、国资委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培训会议精神。崔志雄同志结合自身感受,以领读的方式传达了李荣融、王勇同志在中央企业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培训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向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的全体工作人员指出,大家作为活动的领导者、组织者、推动者,要在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达成共识的基础上把握好三点要求:一是要严肃认真,注意细节,一个问题都不放过;二是在面对工作比较繁重,面对困难难以克服,面对实际缺少办法时,要防止产生“厌战”心理和情绪;三是要切合实际,坚持区别情况、分类指导。要集中精力、集中时间、有序工作,实现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工作进度进一步提前,整体合力进一步调动。

  在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崔志雄同志指出,党支部书记作为直接责任人,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努力做到:一要充分认识学习教育活动的艰巨性。在生产经营任务很重的情况下,开展好先进性教育的关键是要抓好落实,要深入实际抓落实,精雕细刻抓落实,不图虚名抓落实。二要明确支部书记的工作目标,一定要把握好方向,把广大党员、群众的注意力进一步引导到促进集团改革发展稳定和生产经营上来。三要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讲短话、开短会、写短文件,提高每个环节具体工作的效率和质量。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视为抓建设、带队伍的良好契机,视为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提高的难得机遇。因此,工作人员和支部书记都要多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将先进性教育和下半年工作结合起来,将先进性教育的成果切实体现在保障安全生产、加快战略推进、促进开发改革和推动各项工作之中。

  培训班上,航信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实施方案进行深入讲解、细致答疑,并组织了重点测试。通过讲解,说明了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指导原则和总体安排。通过答疑,解决了大家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组织工作中存在的疑问。通过测试,考察并促进大家进一步熟悉掌握各阶段各环节的工作内容和要求。参训人员普遍表示通过学习,基本做到了“心里有数”。此外,参训人员根据中央、国资委党委的政策精神和集团要求,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围绕对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意义的理解、如何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工作人员进一步讨论分析了党员队伍和党组织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支部书记着重讨论交流了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各阶段组织落实工作的思路。

  崔志雄同志在对培训情况总结时谈到,这次培训主题突出、时间紧凑、方法得当,使参训人员的精神状态、思想状态和工作状态又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可以说是及时的、重要的和必要的,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与会同志学习了精神、研讨了问题、掌握了方法,同时感受到差距和压力。对于重点和难点问题,航信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还要认真研究、认真分析、认真领会、认真把握,将讨论成果体现到实施方案和动员报告之中。各单位要认真传达通报会议精神,并力争以此为契机把集团党员队伍、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