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沈阳市24家重点国有企业引进战略投资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7:26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7月12日电 (记者 姜敏 王薇) 12日下午,包括沈阳机床集团、东药集团、沈阳鼓风机集团、沈阳红梅企业集团、沈阳中兴商业集团、长白计算机集团等在内的24家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以优良的国有资产面对国内外公开引进战略投资者,此举标志着沈阳市国有企业的改革已进入一个新阶段。

  沈阳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老工业基地,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在沈阳市的经济和社会发
展中处于举足轻重的地位。截止到去年年末,全市共有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520户,资产总额1104亿元。此次推出的24户重点国有企业均为建厂历史悠久、技术力量雄厚,在国内外市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企业。

  据沈阳市国资委主任刘永生介绍,此次面对国内外招商的国有企业规模较大、且效益较好,是沈阳市国有企业中的代表,聚集了沈阳市国有企业的大部分资源。24家企业的资产总额达到792.3亿元,在册职工12.2万人,分别占沈阳市国有企业的71.8%和51.4%。

  刘永生说,对这24家企业改革的总体思路是,通过合资合作、增资扩股或出售国有股权等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进行股份制改造,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实现体制创新、机制创新,达到增强企业实力、提高产品水平,扩大企业规模,不断发展壮大的目标。

  据介绍,沈阳市还将于近期出台包括企业在职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安置、分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妥善解决国有企业厂办大集体问题等一些具体改革措施,为外来投资者参与国企改革创造良好环境。

  这24家沈阳国有企业的具体招商资料将在辽宁省国企改革网站、沈阳产权交易网站以及“上交所”“北交所”等网站发布。(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战略投资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