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美法院认定其对仰融在美诉辽宁省政府无管辖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7: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王建刚)记者近日从有关方面获悉,美国哥伦比亚特区法院已于2005年2月28日对中国公民仰融以华博财务有限公司等名义诉辽宁省政府一案作出裁决,认定美法院对此案没有管辖权,裁决撤销本案。

  据悉,仰融已经向上诉法院提起上诉。

  仰融是2003年8月就所谓其与辽宁省人民政府财产之争在美国联邦哥伦比亚地区法院对辽宁省政府提起诉讼的。

  此外,在仰融于2003年1月在百慕大起诉华晨中国汽车(CBA)等七被告一案中,百慕大高等法院曾于2003年12月31日作出一审判决,驳回仰融的起诉。仰提起上诉后,百慕大上诉法庭已于2005年3月15日作出判决,驳回仰融的上诉。判决书认定:华博公司从未拥有华晨中国汽车(CBA)的任何股权并蓄意误导法院。仰不服上诉法庭的判决,再次提起上诉。

  百慕大诉讼是仰融以华博财务有限公司的名义提出的。华博公司声称其“拥有的华晨中国中的股权,被中国辽宁省政府拥有的华晨集团错误征收”。

  有关方面认为,该案所涉资产的国有属性是明确的,不容任何人以任何手段非法据为己有。案件清楚的事实,明确的法律关系,使有关方面对相关案件的最终胜诉充满信心。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