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国GDP增长与宏观调控 > 正文
 

发改委宏观院权威报告预计我国经济增速将放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3:44 中国证券报

    国家发改委宏观院提交本报的权威报告预计,今年下半年我国经济增速将放缓,第三、第四季度同比分别增长8.6%和8.2%,全年经济同比增长8.8%,比去年回落0.7个百分点。

  报告认为,我国经济增长将继续有所放慢,这是符合宏观调控预期目标的合理调整,并不意味着我国经济未来几年将进入“周期性的低迷期”。

  报告称,有三大问题将影响下半年及更长时间的宏观经济增长:房地产增长预期明显下调,但能否实现预期中的“软着陆”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出口增长可能明显放慢,将对下半年经济增长产生较明显的压力;金融货币政策显示偏紧,将对投资增长的稳定性产生影响。

  为进一步巩固宏观调控成果,报告建议地方政府要切实落实中央对房地产宏观调控的各项政策;同时适当增加货币供应量,防止经济可能出现的过度调整,将货币供应量M2和M1增长目标由目前的分别增长14%和10%左右,提高到15-16%和13%,并进一步优化信贷和金融结构。随着出口增长可能明显回落,报告建议沿海地区经济增长作出适应性和战略性调整。(记者 尹涛 实习记者 申屠 青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经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