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粮棉油贷款管理新办法出台 客户分级管理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2:1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11日讯(记者 朱隽)针对粮食市场全面放开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农发行日前全面修订和完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央储备粮贷款办法》等9个粮棉油贷款管理办法,积极适应粮食市场化改革的需要,突出客户营销新理念。

  据介绍,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粮食流通体制改革的意见》实施以来,农发行粮油贷款营销与管理的政策环境和客户基础发生了很大变化,贷款对象由单一的国有粮食购销企
业到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贷款支持环节由单一的购销环节逐步延伸扩大到整个粮油产业链;贷款方式由单一的信用贷款方式转变为信用贷款、担保贷款相结合,采取多种措施,防范和控制贷款风险。现行的粮油贷款办法已经不能适应新形势的需要。

  修订后的粮棉油贷款办法,突出了粮棉油信贷政策和粮棉油贷款客户营销与管理的内容。目前农发行总行正研究建立符合现代银行要求的信贷管理体制,加强信贷管理基本制度建设,规范信贷操作流程,建立新的信贷营运与管理制度框架。按照客户部门新的职能定位和市场化改革后客户的需求,以客户对信贷产品的需求为主线,突出以客户为中心的贷款营销与管理职能,既考虑贷款对象的差别,又兼顾信贷产品属性,以适应粮食市场化改革和农发行改革转轨过渡时期的贷款管理需要。

  又讯 记者朱隽报道: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今天宣布,为加强粮棉油贷款客户营销与管理,有效防范和化解贷款风险,农发行将依据客户的资信状况、发展潜力以及对经营发展的影响程度,对其客户实行分级管理,即将客户划分为黄金客户、优质客户和一般客户三个等级,不同等级的客户实施不同的营销策略,提供有区别的信贷服务,采取相应的贷款管理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贷款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