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连云港打造苏北特区 亿吨大港拉升海滨城市优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0:42 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 聘请国内外著名规划师重新修编规划设计,优先发展亿吨大港,全面提升建设规模和档次,江苏省连云港市正在倾力将东部城区建设成为苏北“特区”。

  连云港东部城区由国家级开发区、连云区和港口组成,是中外客商投资最活跃、经济增长最快的城区,也是连云港市最大的亮点。但是过去由于没有很好地定位,其城市功能和独特优势没能有效地发挥出来。随着连云港经济的转型,如何抢抓机遇,大力推进生产力
向海边转移,把东部城区建成“特区”,成为连云港市发展的一个崭新课题。

  今年以来,新一届连云港市委领导班子举全市之力,把东部城区的发展放在优先位置。围绕环境改造,他们现已完成拆迁拆违面积10余万平方米。与此同时,排定公用设施建设、港口建设、路网建设、土地开发利用和园林绿化等7大类、77个发展项目,定人定责,强势推进。

  连云港市在建的亿吨大港,是东区建设的重点之一,它将有利于发挥该市新亚欧大陆桥“桥头堡”的区位优势。新亚欧大陆桥是横贯我国东西的铁路大动脉,宛如一条长龙,将东部和西部连接起来,而连云港则处在龙头的位置。目前,连云港已和郑州、西安等沿桥多个城市合作,在连云港东部地区建设码头,共同构建陆桥经济。据预测,到2008年,随着连云港市东部城区的进一步完善,城市规模将由现在的60平方公里扩大到130多平方公里,城市人口达到100万,一个新兴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将在东方桥头堡崛起。

  (朱先明)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7月12日 第二版)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