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恐怖事件短期影响渐渐消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8:5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李琦发自上海

  昨日,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交易品种出现了上涨的行情,这是自前个交易日全面下跌后的普涨。其中交易最活跃的AU99.95报收113.44元/克,涨幅为0.31%,成交2118公斤,成交量为上一交易日的2.47倍。恐怖事件对上海黄金市场影响不大。

  国际市场方面,截至发稿时,纽约现货黄金最新报每盎司424.75美元,高于盘中低点423.75美元。其他贵金属也微幅走强,银现货最新报7.03美元,铂金报866.50美元,钯金报183.50美元。

  根据ScotiaMocatt在每月的金属报告中称,黄金短期内将进一步整理,在美元走强以及现货市场处于季节性低潮的情况下,可能重新试探每盎司415美元的支撑位。但是报告指出,鉴于目前全球黄金市场受地缘政治方面的压力,预计整体的投资需求将保持强劲。由于上市交易基金的推出,黄金市场现在向更多投资者开放,出现持续上升走势可能性变大了。

  北京黄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炳南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国内黄金市场已经基本和国际黄金市场接轨。黄金价格的走势短期内看美元,长期看供求。全球黄金市场对于最近这几年恐怖事件敏感度有所下降,因为恐怖事件本身并不能直接大幅影响全球经济,加上恐怖事件纯属国际偶发事件。但由于其发生,出于避险需要市场肯定会马上作出反应,但事件过后还有更多其他因素主宰黄金价格。

  “恐怖袭击对黄金走势的影响在相对减弱,市场消化的时间在减少。所以大爆炸后当天短时间内国际黄金价格上涨了近3美元,但不久便表现出下行的趋势。而且此次恐怖事件并没有直接发生在美国,对美元的影响相对较小,美元对非美货币普遍走高。”张炳南说,“所以,黄金价格自去年单边上行后今年处于普遍的区间震荡,美元走强无疑将促使近期黄金价格下跌。”

  一位银行外汇交易员告诉记者,此次恐怖事件的影响相对较小,业内人士把其对比于去年西班牙马德里事件。

  高赛尔金银分析师杨易君称,近期黄金本身作为资金避难所的功能再度受到避险资金的关注。伦敦恐怖爆炸,使市场对恐怖活动的抬头感到忧虑;欧盟经济日渐疲软,美国经济结构极端失衡可能诱发的经济问题,都促使国际游资不敢贸然进入,部分选择黄金市场避险将无可厚非。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