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国资委将增加投资 帮助国内中小企业降耗节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22:5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国资委将采取一系列新的措施,通过增加投资等方式,帮助那些消耗能源高,污染重的中小型企业,在最短时间内节能降耗。

  在采访现场,平日里总是一身正装接受采访的国资委主任,今天却穿上了短袖衬衣,没有打领带。记者注意到,房间里的温度是摄氏28度。李荣融告诉记者,办公室节能只是一个方面,眼下他考虑最多的就是如何让数量众多高耗能的中小企业进行节能。

  国资委主任 李荣融:“有些企业很小,根本形不成规模,即使节能的设备上去了,但是与企业的规模根本不匹配,比如很多我以前管理过的小皮革厂,它引进污水处理装置,但是因为规模太小,它连水电费都付不起。”

  李荣融说,国资委将鼓励这些高耗能的中小企业进行兼并重组,形成规模;同时也将向他们注资用于改造设备,还要尝试引导这些企业按地域组合起来,共同降能。

  国资委主任 李荣融:“我们正在编制《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要让几个企业联合起来聘请技改专家,与这些专家签定合同,否则你用人的时候都找不到人。我们也会通过资金投入帮助他们分担风险。”

  另据了解,国资委目前正在逐年提高对企业的能耗标准,这些标准将定期进行公布,对于达不到标准的企业,将坚决淘汰。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