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工业大奖开始实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1:04 光明网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是首要标准记者吕贤如

  本报北京7月10日电

  作为促进我国企业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重大举措,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牵头组织,我国工业领域的综合性最高奖中国工业大奖开始实施。

  据介绍,不论企业还是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达到同行业国际先进水平都是评审的首要条件。大奖旨在奖励在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坚持自主创新、培育世界名牌中,在技术、生产、经营管理方面达到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为促进产业发展和增强综合国力作出重大贡献的企业和具有特殊重大影响的产品。

  大奖评审将坚持不收费、公道正派、宁缺毋滥、确有实效等原则,对弄虚作假的获奖者,一经查出即取消获奖资格,10年内不得重新申报,努力达到中央领导同志所指示的“使中国工业大奖真正成为我国工业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奖项。”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徐匡迪担任大奖组委会主任。组委会制定大奖实施办法、组建评审委员会、审定荣获大奖的企业和产品。首届大奖申报日期至8月10日止,争取在第四季度提出候选名单并向社会公示。详情见中国工业大奖网www.cgai.org.cn。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