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新桥有条不紊调整深发展高管再生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09:4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田宇发自深圳

  新桥投资对深圳发展银行(下称“深发展”,000001.SZ)管理层的调整工作仍在进行之中。继前期总行和分支机构部分高管人员大变动之后,近日深发展又有重要位置发生变化。

  一位接近深发展决策层的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的深发展还处于动荡期,还会有一些中高层人事变动会发生。”他透露,该行最近新任命了一位风险控制总监,以取代新桥推出信贷垂直管理模式后的首位风险控制总监陈蓉。

  新任风险控制总监名叫李文活,来自香港特区。据记者搜索到的资料显示,香港中信嘉华银行曾有一位高级副总裁名叫李文活,疑为同一人。该人士1997年10月加入中信嘉华银行,主管该银行信贷部,此前曾分别任职法国东方汇理银行、美国运通银行及美国大通银行。中信嘉华银行曾在业绩报告中称,李文活在主理银行信贷工作期间,改革了银行信贷审批程序的各项环节和审批权限,提高了整体的信贷管理意识,使该行的贷款审批效率和资产质量有所提高。

  除风险控制总监外,深发展新近还任命了一位孙姓的IT总监,据称此人来自于中国建设银行总行。

  上述人士表示,这两位总监与深发展之前任命的特殊资产管理委员会负责人、前深圳商业银行行长王骥一起,“将在今后深发展的管理中担当重任”。

  在分行层面,继8大分行换帅之后,局部的微调仍在进行之中。深发展某分支机构一位人士告诉记者,原昆明分行行长杨文已被调回深圳,而原北京分行行长则赴任昆明。

  一位银行界资深人士对记者表示,新桥投资入主深发展后对管理层的改造一直备受关注,业内人士普遍在观望新桥如何通过聘用职业经理人对资源进行有效配置,从而最终使深发展的管理水平发生质变。他评价:“这应该不是简单的换人和设置职位,而是针对深发展的问题以及符合国际惯例而采取的一些措施。但用人是个敏感的事情,尤其在中国,很多措施一定要与国情相符,否则会事倍功半,甚至适得其反。”

  新桥投资去年年底接手深发展时,市场上曾盛传其为深发展准备了一份多达40人的高管层备选名单。在入主两周后,新桥就开始对一些核心岗位进行人员调配,第一步是配合财务与风险控制两条线的垂直管理,在总行任命了一位财务总监和一名风险控制总监。而在3个月之后,新桥投资对深发展管理层进行大范围调整,对包括深圳管理部在内的全国18家分支机构中的8家分行行长进行轮换或变动。同时,深发展总行设立了策略委员会,对该行业务发展中的重大事项进行决策。

  有意味的是,当时出任财务总监的夏博辉和出任风险控制总监的陈蓉在半年左右的时间内先后去职,其中,夏博辉在任职不久即被取代。不过,据深发展人士称,陈蓉是因“个人原因”而主动萌生去意的。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