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徐放鸣被拘事件 > 正文
 

原财政部金融司司长又曝涉嫌挪用百余万公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02:1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穆奕) 昨天,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财政部金融司司长徐放鸣涉嫌受贿5万美金案中的行贿者,是一家名为“北京启奥”的科贸公司股东,目前该行贿者已被另案调查。

  1997年,徐放鸣担任财政部金融司副司长时,曾负责审批农发行一份报批租赁业务的报告。根据当时国家有关规定,农发行不允许购置汽车、部分电子设备。如工作确有需要,
可采取租赁形式。审批时徐放鸣推荐中国一家电子租赁公司承接其中部分租赁业务。随后,他又把自己熟识的一家名为“北京启奥”的科贸公司介绍给承接该项目的电子公司,推荐为此次租赁业务的中介公司。当时该公司的主要负责人是韩冰(音)。做成此次生意后,韩冰为了酬谢徐放鸣,拿出5万美金,以资助徐放鸣的儿子在国外留学为名,送到了徐放鸣的手中。

  记者8日经向北京企业信息咨询服务中心查询获悉,韩冰所在公司的经营项目包括技术开发、咨询服务、新产品研究、销售、电子计算机、制冷空调设备、机电设备、汽车等。该公司营业执照已被吊销,目前其法人股东和自然人股东的构成人数均为0。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在该案中徐放鸣除了涉嫌受贿外,还涉嫌挪用百余万公款,目前司法部门正在调查中。

  相关链接

  财政部金融司:财政部金融司的几个处分管不同的业务,一处主要针对中国人民银行,二处管理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三处管理资产管理公司和金融机构。其主要职能为,金融机构的国有资产转让、清产核资、划转处置,以及资本金权属的界定、登记和统计等,还有负责外国政府贷款的对外磋商、谈判与签约业务。金融司对于银行以及金融机构的职能为监管和审批。

  徐放鸣:上海人,今年48岁,1982年财政经济学院(现上海财经大学)本科毕业后被分配到财政部。在财政部工作23年,从一名普通科员成为财政部金融司司长。他还是国家金融投资代表人———中央汇金投资有限公司的7名董事之一。汇金公司被称为金融界的“国资委”,目前是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的最大股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徐放鸣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