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第16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会议 > 正文
 

第16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将于11日在北京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21: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车玉明)记者10日从商务部获悉,第16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将于1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与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贸易代表波特曼将共同主持会议。

  中国商务部长薄熙来和美国农业部长约翰斯也将出席会议。

  当前,中美在纺织品、知识产权、贸易不平衡等问题已成为各界关注的热点,预计中美双方将就当前经贸领域的热点问题和各自关切交流看法。

  中美商贸联委会成立于1983年,是两国间最高层次的双边经贸磋商机制。20多年来,联委会对推动双边经贸互利合作、维护和促进双边经贸关系的稳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从去年第15届商贸联委会开始,中美商贸联委会提升为副总理级,由吴仪副总理担任中方主席。由于美方不设副总理职位,美方主席由商务部长和贸易代表共同担任。

  近年来,中美经贸一直保持着强劲发展势头,中美双方互为重要经贸伙伴。中方统计,2004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696亿美元,是1979年两国建交之初的69倍。按美方统计,去年中美贸易额是1979年的98倍。美国现在是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是美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中国近年还成为美国增长最快的出口市场,去年超过德国成为美第五大出口市场。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