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雅砻江水电开发联合研究基金10日在北京设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16: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齐中熙、肖敏)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出资2000万元,二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出资3000万元,共同设立的雅砻江水电联合研究基金10日在此间举行签字仪式。

  雅砻江水电开发联合研究基金计划用6年左右时间,对以下五大领域中存在的核心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的研究有所突破,促进基础研究的重要成果在雅砻江水能开发中的应用:高
坝安全,高坝枢纽水力学和河道水环境,高压力大流量岩溶裂隙水环境下深埋长引水隧洞安全及其预报,岩石高边坡安全及其预报,流域水能开发利用管理。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陈宜瑜说,设立雅砻江水电开发联合研究基金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和协调作用,引导社会资源支持基础研究,促进大学、研究机构与企业在基础研究领域的合作,鼓励科学家围绕科学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开展探索和创新研究,增强我国水电开发技术的自主创新能力。

  陈宜瑜说,雅砻江水电开发联合研究基金拟资助以上五大领域中17个领域的研究。项目的申请、评审和管理执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相关政策和管理办法,同时强调项目研究计划和实施过程应紧密结合雅砻江水能开发利用中的实际情况。拟分两次公布项目指南,第一次拟在今年7月,第二次将在2006年3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