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南宁进入夏季用电高峰期 最高负荷超去年同期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07:40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姜伟通讯员肖军)由于近几天南宁天气炎热,空调、风扇等家电的用电量快速上升,南宁市区的用电负荷因此一路飚升。7月8日,南宁市区的最高负荷达到了71.3万千瓦,超过了去年同期的70.5万千瓦,这表明南宁市区已进入夏季用电高峰期。

  虽然高温使用电量大幅增加,但目前南宁没有出现拉闸限电,市民生活用电也没有受
到大的影响。南宁供电局配电抢修中心统计,近期反映的故障停电问题主要集中在人口高密集区,原因是线路负荷过高、线路承受不了跳闸或者是保险丝熔断。近一个月来,配电抢修中心的抢修量都保持在每天20起以上。近几天来,更是达到了30起以上。

  进入丰水期后,南宁电网的电力供应形势明显好转,用电需求基本得到保证,但在炎热高温天气的用电高峰时段电力供应依然偏紧,预计还会出现时段性缺电。目前全区的电力供应形势已从枯水期全天候缺电过渡到丰水期高峰时段性缺电,低谷时段略有富余的局面。

  南宁供电局提醒广大市民,在享受空调带来清凉时要注意节约用电,把空调设置在26℃以上;也希望企业抓住低谷用电优惠政策,调整生产班次和设备的用电时间,用好用足低谷电,使居民用电得到最大限度的保证。

  作者:姜伟 肖军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