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96家投资逾千万元企业落户百色 合同总额112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07:40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记者曾铁强)7月8日,平果亚洲铝业公司生产的“金苹果”铝型材源源不断走下生产线,销往全国。这家通过“百企入桂”模式从广东引到百色落户的民营企业,总投资2.7亿元,年产3.5万吨铝型材,已成为百色铝材深加工的“龙头”。就这样,2001年至今年6月,投资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百企入桂”企业进入百色的已有96家,合同投资总额112亿元,实际到位资金13亿元。这些企业已成为助推百色新工业基地建设的生力军。

  百色市把“百企入桂”与建设广西新工业基地和中国乃至亚洲重要的铝工业基地结合起来,他们以电解铝、铝深加工和煤炭、电力及林纸等项目为重点,组织专家编写项目建议书、项目简介等招商推介材料100多项,积极引进区外有实力的民营企业前来发展。平果县迎来了亚洲铝业和中国红牌集团,前者投资2.7亿元,年产3.5万吨铝型材,后者投资2亿元,建设年产铜铝板材各2万吨的项目;佛山劲达兴纸业在田林落户,年产12万吨高档新闻纸和13万吨纸浆;广东东送电力公司斥资9.2亿元,在西林驮娘江流域兴建7座梯级电站;湖北熊氏集团则把“绣球”抛给了靖西,投资5000万元建设年产10万吨锰硅及中低碳锰合金项目。

  该市对前来投资的民营企业提供“最强的力量、最高的效率、最好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最良好的环境”,实行零距离服务制。广东南海绍祥铝业老总刘孟军在2001年决定投资建设平果亚洲铝业公司,平果县长亲自率队为其到南宁办理有关审批手续。从项目洽谈到办证、办照及竣工投产,仅用一年时间。去年由于国家宏观调控,一些企业流动资金短缺,平果县政府又通过财政调度、转贷等办法,支持亚洲铝业、百合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筹措周转资金近2000万元,解决了外来企业的燃眉之急。

  由于服务到位,众多民营企业感到在百色投资办事省心、舒心,又放心,加快了企业的扩资、扩产步伐。如劲达兴纸业在2003年6月第一条生产线投产后,当年11月就建设第二条造纸生产线,今年4月竣工试产。平果亚洲铝业目前也追加投资1亿元,筹备增建一条年产2.5万吨铝型材生产线。

  作者:曾铁强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