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新疆自治区积极整改 认真落实退牧还草项目审计建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6:34 审计署网站

  来源: 审计署沈阳办

  2004年末,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对新疆自治区2002至2004年退牧还草项目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调查中查出了该区退牧还草项目在管理体制、投资计划管理、设计文件编报、组织实施和项目效益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审计建议。对此,新疆自治区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整改,对退牧还草项目的进一步实施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召开全区退牧还草工程座谈会,通报审计调查情况,提出整改要求

  。审计调查结束后,该区立即召开了由区畜牧厅牵头,区发改委、区西部办等有关部门参加的退牧还草工作座谈会,通报了审计调查情况,并对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限期整改的要求。会上,各项目县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审计调查为契机,认真总结退牧还草项目建设的经验和教训,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兑现国家政策,造福广大牧民。

  积极落实整改,保证项目顺利实施

  。一是想方设法争取配套资金。自治区畜牧厅向自治区人民政府作出汇报,请求政府通盘考虑自治区经济建设,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尽可能挤出配套资金。同时向各项目县及所属地州项目领导小组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地县要多方筹集落实配套资金。

  二是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对个别项目县挪用国债资金的行为给予通报批评,并全部追回了被挪用的国债资金;监督个别没有建账核算的项目县限期按照财务规定将退牧还草项目设账核算;监督个别不按规定建立专户的项目县设立国债专户。

  三是加快饲料粮补助兑现工作。为确保饲料粮补助尽快兑现到牧户,该区统一印制了退牧还草合同书及手册,已下发到各县。目前,2003年退牧还草工程的饲料粮补助兑现工作已基本完成,2千多万元补偿资金已发放到牧民手中。2004年退牧还草工程的饲料粮补助兑现工作正在开展,自治区已对各项目县明确提出了自验时间要求。

  进一步建章建制,促进项目健康发展

  。自治区畜牧厅与各项目县领导小组组长签订了退牧还草工程责任书,提出2003年工程务必于2005年5月完成,2004年工程于2005年8月底完成的具体时间要求。同时,实行退牧还草工程季报制度,并把退牧还草工程的实施情况与今后项目安排紧密挂钩,不搞一刀切,杜绝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现象,充分调动各县建设积极性。

  自治区还要求,要把退牧还草工程的监督检查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定期不定期的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联合检查。今年上半年,该区畜牧厅会同发改委已对项目县进行了多次联合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保证了退牧还草工程的顺利实施。(李威)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