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财政部 > 正文
 

财政部严禁部分企业在分离办社会工作中弄虚作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00:00 财政部网站

  财政部新闻办公室

  针对第二批中央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工作中存在的有的地方和企业擅自扩大移交范围、经费补助基数失真等问题,财政部要求各地区和各企业,严格执行各项政策规定,认真做好移交机构、人员、资产核定工作,严禁弄虚作假。

  8日在昆明召开的第二批中央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工作会议上,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指出,从今年上半年开始的第二批74户中央企业分离办社会工作总体情况是好的,但也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有的地方和企业不认真执行政策,有的扩大移交范围,有的核对上报的补助经费基数成倍增长。

  该负责人强调,国务院办公厅有关文件已经对移交机构、人员和资产的范围作了明确的规定,各地区和各中央企业必须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不允许擅自扩大移交范围,凡经核查发现超政策范围纳入移交的单位和人员,中央财政一律不予核定补助经费。对补助经费的测算,各地区和有关企业要严肃对待,严禁弄虚作假,如果发现地方和企业弄虚作假,中央财政一律不予补助,并通报批评。目前正在审核上报对账文件的地区和企业,要认真自查,发现问题的要主动纠正。

  此外,针对有的地方和企业政策宣传不到位,对职工思想上存在的一些疑虑不能及时解决等问题,财政部要求各地区、各有关中央企业,要高度重视职工思想工作,确保移交工作平稳进行;对群众关心的问题,要认真及时做好宣传解释;对群众集中反映的问题,要及时解决;要坚决防止和杜绝因政策执行走样、弄虚作假等引发的各类矛盾和不稳定因素。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