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武汉药品市场监管全力追求规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7:5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 (记者 姬薇) 近年来,武汉市将药品监督管理列为全市一级目标管理,并实行一票否决制。在全体药监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接连推出四项创新举措,使武汉的药品市场从一个烂摊子逐渐走向规范,药品市场监管工作渐入佳境。

  5年前的武汉药品市场,街头收药随处可见,无证经营现象比较普遍,给市民用药安全造成较大隐患。

  从2004年6月1日起,武汉市药监局在全国率先对市民购买到假劣药品实行“先行退付”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实施以来,共退付药款31笔,总计7343.80元。药品部门通过“先行退付”,对假劣药品追根挖源,从源头上打击制售假劣药品的行为,同时推动了武汉市药品市场的诚信建设。

  武汉市药监局还在全市所有零售药店和基层医药机构悬挂了1万多个举报投诉牌,公示政府各有关部门对药品质量、价格、广告、回扣等举报电话;每年向基层下发3000多份调查问卷,征求基层对药监工作的意见;推出执法回访制度。

  随着药品市场监管的不断完善,武汉市民用药安全感也逐年增强。2005年初,武汉市药监局被国家人事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授予了“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