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世界珠宝大户北京抢生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6:05 北京晚报

  二线品牌要用电视直销打开中等收入者钱包

  本报讯下周,第六届北京国际珠宝展将在北京国际贸易中心开幕,15个国家200多个珠宝大户将携各种奇珍异宝参展,希望借此打开北京市场,进而分享中国高达1200亿人民币的珠宝消费市场。

  世界珠宝商名为参展,实为探路。北京首饰进出口公司高级顾问李春丽告诉记者,还没有一家外国珠宝商来华独立办展,目前都是组团参展。随着中国人消费能力的提高和关税的降低,越来越多外国珠宝商希望在中国寻找合作机会,为自己的品牌独立办展览。仅今年以来就有不少外国珠宝商询问在北京独立办展的事情。

  北京首饰进出口公司金饰部经理吴庆中告诉记者,中国的珠宝首饰市场已从20年前的1.6亿元人民币发展到目前的1200亿元人民币;其中黄金需求200吨以上,产销量居世界第四位。铂金需求排在世界第一,铂金消费已超过100亿元人民币。钻石销售已达到140多亿元人民币。仅今年一季度珠宝出口11.42亿美元,增长30.26%。

  据吴庆中介绍,黄金首饰进口关税从去年的23.30%调整到今年的20%。根据CEPA安排,去年1月1日起,内地对原产于香港的374个税目的4000多种商品关于零关税率优惠含首饰。去年4月中国银行批准7家公司开办黄金首饰进口业务。这些都让世界珠宝界看到中国黄金市场这条还未苏醒的卧龙。不少专家预计中国在2010年能成为全球珠宝首饰加工、消费和贸易中心,年销售总额180亿美元。

  记者了解到,我国目前外国珠宝的市场也呈两极分化。一方面,国际顶级珠宝品牌陆续打入中国市场,如卡迪亚、宝诗龙、宝格丽、伯爵等,一套首饰动辄上千万。他们针对的是中国约有5000万高收入奢侈品消费层面,主要在北京和上海这些消费能力强的城市,以开品牌专卖店的形式销售。另一方面,国际上二线品牌也都对进入中国市场非常感兴趣,它们进入中国市场的主要障碍是进口关税和增值税还较高,但它们的客户主要是针对中等收入的大众人群,因此零售价格不能太高。许多二线品牌珠宝在中国最愿意用电视直销方式交易。傅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