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统计局数据显示二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走势平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1: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7日电 (记者 刘铮) 国家统计局7日发布的报告称,二季度我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走势平稳。6月份,信心指数为94.6点,比3月份上升0.2点。

  在构成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子指数中,收入信心指数继续保持上升势头。6月份,预期个人或家庭收入在未来会有所增长或保持不变的消费者占69%,比3月份上升5个百分点,收入信心指数上升到85.3点。

  反映消费者对未来几个月经济前景看法的经济乐观指数有所下降。6月份为81.4点,比3月份下降3.7点。国家统计局专家分析,这是由于消费者对经济发展进程中的一些不确定因素的关注,以及这些因素给消费者带来的迷茫。

  6月份,表示对未来经济走向“说不清楚”的消费者为36%,比3月份上升7个百分点;认为总体经济将走向“持续繁荣”的消费者则从3月份的55%下降到52%。

  代表消费者对当前经济状况评价的满意指数则从3月份的92.9点上升到6月份的93.8点。专家分析,这一指数的上升,主要由消费者收入感知向好牵引。

  6月份,认为自己或家庭的收入较过去有所增长或基本未变的消费者为72%,比3月份上升3个百分点;而认为较过去差的消费者则从3月份的22%下降到6月份的20%。

  6月份,认为目前为购买商品房、汽车的适当时机的消费者分别为18%和13%,比3月份分别下降6个和4个百分点。而认为目前为购买耐用消费品适当时机的消费者则继续保持在70%的平台,与一季度大致相当。(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消费者信心指数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