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缺电成定局 华中电网谋求电力资源共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0:08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6月30日,华中电网有限公司召开全网迎峰度夏工作协调电视电话会,要求全网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的统一部署,采取“安全共保、资源统调、备用同享、统一协调”等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确保电力供应,全面完成今年的迎峰度夏任务。

  6月以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华中电网用电负荷大幅度增长。6月14日,以河南电网电力电量首创新高为标志,华中电网提前近2个月进入负荷高峰期,拉开了迎峰度夏高峰用电
的序幕。据华中电网公司市场营销部预测,在综合考虑三峡电厂和西北电网送入,向华北、华东电网送出,全网备用容量统一管理等因素后,预计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华中全网最大可调出力6108万千瓦,全网分省平衡后累计电力缺口385万千瓦,全网统一平衡后最大电力缺口约183万千瓦。

  据了解,今年的7月将是华中电网任务最繁重的一个月。根据国家电网公司统一安排,三季度,由于三峡电站发电能力不足而出现的华中送华东输送通道的富余空间,全部由华中各省(市)电力公司补足,在原来合同上,国家电网公司新增加了送华东103万千瓦的合同。此次会议上,华中电网公司就7月计划送电方案与六省(市)电力公司进行了高效的视频交流,并达成共识。

  华中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肖创英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四点,一要高度重视夏季大负荷方式下的电网安全工作。肖创英表示,今年华中电网夏季大负荷方式将面临着许多挑战,特别是从7月1日9点开始,华中和华北联网运行,将形成华中和华北的交流同步电网,这种方式将对我们的电网安全将产生重要影响。二要重视缺电矛盾,共享电力资源,最大限度做好华中地区的电力供应工作。肖创英说,从总体情况看,华中电网缺电已成定局,但这个缺电就全网来讲,还是有其局部性、时段性。从6月各省负荷创新高的情况看,各省创最大负荷的同时率并不高,站在全网的角度看,这意味着错峰的可能性很大。所以,在全网范围内进行省间互剂非常重要。三要灵活交易,努力完成外送计划。肖创英指出,华中电网全网联合起来向华东增送103万千瓦是大家共同的任务,华中电网公司将灵活操作,完成外送任务。四要采取措施,落实责任,全面完成今年迎峰度夏任务。具体将“采取安全共保、资源统调、备用同享、统一协调”的措施,完成“确保电网安全和确保电力供应”这迎峰度夏两大重点任务。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