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建设银行借鉴交管出新规 对违规员工扣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08: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六日电 (记者 李鹏) 中国建设银行为防范员工违规行为,近日出台新招——借鉴交通管理部门违章扣分管理的思路,对建行员工和机构的违规行为实行积分管理。

    记者六日从建设银行获悉,该行在金融系统率先出台相关积分管理的暂行办法,明年一月一日起正式实施,以强化员工行为约束,建立案件防范的长效机制。

  据介绍,违规行为积分管理,是指对工作人员违反规章制度的行为进行累计记分并据以处罚的管理方法。该办法曾在建设银行内部数次讨论论证,经选择部分分行作为试点并取得成效后,历时两年正式定稿。

  该积分管理办法的突出特点在于前移防范案件和风险关口,对违规行为的发现、纠正、处罚,延伸到日常经营管理的每个环节,对经营管理中可能出现的数百种违规行为视程度轻重设置相应的积分标准。积分实行二十四分制,以年度为周期,每个周期从零分起算。

  建设银行上述举措是该行建立违规行为责任追究处理机制的一部分,此前该行曾出台员工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追究案件发生机构及其上级机构领导人员责任的规定等数项内控举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建设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