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粤部分农信社完成增资扩股 农合银行呼之欲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06:4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田晶 发自广州

  广东农信社改革清产核资工作已基本完成,增资扩股在全省范围内正在进行之中。而部分地方的农信社增资扩股已经完成,改建农村合作银行有望紧接着展开。

  从广州农信社传来的消息显示,该社已超额完成增资扩股任务。昨天,位于广州市
海珠区的一家农信社营业网点门口贴出公告,标题是“关于广州市农村信用社招股结束的公告”,落款时间是7月5日。主要内容是自5月23日开始增资扩股来,得到了居民的踊跃入股,现已有超过招股说明书中的招股总额5亿元的认购,股本金结构符合相关规定,具体数据将于稍后公布。

  广州市一家农信社的主任向记者证实,广州农信社的增资扩股工作已告一段落。他告诉记者,以天河农信联社为例,员工是自由认购的,他自己也认购了5万股。由于社会公众对集资认股比较踊跃,目前天河农信联社已超额完成新股认购计划。

  根据《广东省农村信用社改革宣传手册》,入股农信社的社员不仅可以享受分红,还可在同等条件下获得适当的贷款利率优惠,这增加了农信社增资扩股的吸引力。在广州,入股门槛为1000元(1元1股,招股总数为5亿股)。

  广东省金融服务办公室有关人士透露,全省各地农信社已基本完成清产核资,现正进行的是增资扩股工作。先行开展统一法人改革试点的东莞、博罗、翁源、信宜、高要等地农信社,其募股工作都已提前完成。东莞农信社于今年年初已率先完成增资扩股,其中法人股5.1亿元、自然人股12.7亿元,股本结构和资本重组率均已符合银监会相关指导意见的各项规定。

  除广州、东莞外,广东其他地区农信社的增资扩股工作也正全面铺开,珠三角地区的部分农信社网点还出现了排队认购的火爆场面。7月4日,佛山市禅城区农村信用社启动8000万元的增资扩股计划,加上内部员工认购的2000万元,首日招股就已超过4000万元。

  7月5日,顺德农信社召开体改动员大会,宣布将重新募集股本金8.5亿元,其中约有1.5亿元面向公众认购,自本月25日起开始认购登记。顺德农信社各项指标均已达到巴塞尔协议对商业银行的要求,早在6月初就已获得央行16.3亿元票据专项资金,该社负责人在动员大会上乐观地估计,在广东农信社系统中,顺德农信社将较早改造成为农村合作银行。

  部分珠三角地区农信社对新股认购实施限购。中山农信社于6月20日宣布正式对外募集股本金3亿元,每位市民限购5万股。而顺德农信社则规定,拥有顺德本地身份证的市民,一张身份证只能申领一份《股份公开认购申请表》,每份认购限定为1万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