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张东生:企业债发行规模还将扩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06:4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冉学东 发自北京

  昨天在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行20亿元公司债券发行仪式上,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司长张东生表示,企业债的发行还将继续扩大规模。

  他说,近几年来随着市场各方的积极努力,企业债市场发展不断完善,其覆盖的行
业和规模都不断扩大,企业债市场也到了积极稳步发展的新阶段。今年年初安排了第一批,一共发行12只,总共筹资174亿元。进入7月份,企业债发行进入高峰期,将总共筹资400亿元。

  他还说,由于在中国直接融资比例太低,企业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今后将要不断扩大规模,进一步做到市场化、规范化。他同时强调,在目前信用体系不完善,投资者信用意识不强的情况下,市场主体应该将防范风险作为主要内容。“现在企业债市场真是天时、地利、人和,而企业发债正像这炎炎夏日一样红红火火。”他说。

  452亿元、268亿元、512亿元,这是从2003年到2005年企业债的发行额度,但是市场人士还是觉得太少。国泰君安债券发行部一位人士说,企业现在融资渠道已经很少了,银行贷款受到严厉管制,股市融资几乎停滞,通过企业债融资就成了一个重要渠道,所以企业债的市场前景非常好。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行的债券期限为5年和7年,为固定利率品种。其中,5年期15亿元,票面利率4.80%;7年期5亿元,票面利率4.95%,由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主承销商。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