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家环保总局 > 正文
 

青海海东地区环保局采取五项措施实施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制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20:08 国家环保总局网站

  为改善全区环境质量,切实落实年度总量控制目标,海东地区环保局加强领导,周密安排,强化措施,认真实施了总量控制制度。

  一是层层分解下达总量控制指标。将二氧化硫、烟尘、工业粉尘、化学需氧量、氨氮五项主要污染物的总量控制指标合理分解,下达到各重点监管企业,并制定了各重点监管企业的污染物削减计划和总量控制管理措施,保证了总量控制目标的落实。

  二是强化总量控制目标的考核。将总量控制目标列为年度环保目标责任考核的内容之一,细化了考核办法,强化了考核目标。

  三是狠抓重点污染源的限期治理。今年以“硅铁、水泥、电解铝、医疗”四大行业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治理,计划在年内全面完成民和县硅铁行业的污染治理及乐都、平安、化隆三县的6家硅铁企业、4家水泥企业、2家电解铝企业、3家中医院的污染治理任务,通过污染治理削减污染物排放总量。

  四是继续实施“绿化”、“净化”工程。以县城为重点,通过建设生活垃圾处理场、城镇集中供热工程、煤改气工程、扩大城镇绿化面积,减少城镇烟尘和扬尘污染。

  五是认真开展不法排污企业专项整治活动。加强城乡结合部的环境整治,着力查处严重危害群众健康的不法排污企业,遏制“十五小”、“新五小”企业的反弹。对集中在公路沿线的石灰、石膏企业群,进行集中治理,规范生产。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