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海内外万余客商聚集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4:29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7月6日电(记者宋常青、杜斌)中国西北地区主要的投资贸易洽谈会之一、第十三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6日在高原古城兰州举行,来自中国内地、港澳台和国外的15000余名客商参与了这次投资洽谈会。

  本届兰洽会由中国贸促会、全国工商联中国贸易促进会和天津、重庆、黑龙江、山东、陕西、青海、宁夏、新疆、甘肃等9个省区市联合主办,甘肃省政府与兰州市政府承办,会
期4天。

  甘肃省副省长、兰洽会组委会主任孙小系说,截至目前,共计有90余个境内外代表团组参加了本届兰洽会,其中有来自包括美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埃及、哈萨克斯坦等国家以及港澳台共计34个团组,有上海、天津、江苏、浙江等省市56个境内代表团组。

  此次兰洽会重点推出了68个招商引资项目,涉及基础设施、矿产开发、能源建设、生物医药、石油化工、商贸物流、园区建设和高新技术等领域,还推出了92个文化旅游开发项目、30多个产权交易项目、200多个民营经济合作项目和20多个劳务合作项目。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洽谈会期间,参加洽谈会的海内外客商还将就中小企业、民营企业项目推介、产权交易项目推介、清洁发展机制、城市水处理问题等进行洽谈和研讨。

  为追求客观、实效,组委会要求兰洽会期间集中签约的重大项目,必须是合同项目、没有正式签约过的项目,必须是与省外、境外的合作项目。根据甘肃省政府的统计,截至6月25日,上届兰洽会甘肃省集中签约的36个合同项目,实际到位资金7.52亿元,占拟引进资金的17.24%,已开工建设项目27个,开工率达到81.82%。

  孙小系说:“自1993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兰洽会已经成为甘肃对外开放的主要窗口和载体,是海内外客商参与西部大开发及东西部地区间合作的重要平台。”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