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重点企业改制取得新进展 94.5%建立出资人制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1:12 新华网

  来源:中国证券报

  据国家统计局调查,我国4155家重点企业改制取得新进展,企业改制面继续扩大,94.5%的改制企业建立了出资人制度。

  调查显示,4155家企业中已有3437家完成公司制改造,改制面达到82.7%,比上年提
高1.5个百分点。其中,177家中央企业改制面为19.8%,同比提高1.9个百分点;491家国家重点企业改制面为82.1%,同比提高2.5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在改制企业中,成立股东会、董事会和监事会的企业比重分别为67.9%、95.5%和83.7%。其中,九成以上的董事会和股东会能全面行使职权,决定企业经营计划和投资方案。有38.5%的改制企业设立了独立董事;有98.0%的企业监事会能够检查公司财务,并且对董事、经理执行公司职务时违反法律、法规或者公司章程的行为进行监督。调查显示,改制企业投资主体多元化程度有所提高。在3246家已明确出资人的企业中,法定出资人数在2人以上的改制企业达到2581家,占已明确出资人企业的79.5%,同比提高1.2个百分点。

  调查还显示,重点企业在改革与发展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中央企业改制步伐缓慢;社会保障制度不完善、市场体系不健全和政府转变职能滞后三大因素成为影响企业深化改革的主要因素。(记者上官卫国)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