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与东盟7000多种商品7月起减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09:53 中国青年报

  本报南宁7月5日电 (记者 甘冰) 7月起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正式步入降税进程。根据《中国-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货物贸易协议》,7000多种产品将开始全面降税,5年内它们中的大部分的关税将降至零。记者今天从广西商务厅、海关等部门了解到,由于国内不少企业对政策知之甚少,导致不少可以享受优惠关税的产品因没有申请原产地证书而无法享受优惠。

  南宁海关关税处有关负责人提醒,中国进口东盟的产品,要享受《协议》中的降税优惠,就必须获得出口国相关部门颁发的原产地证书。同样,中国出口至东盟的产品,须提供中国官方颁发的原产地证书方能享受关税减免待遇,这是享受关税优惠的必备条件。

  据了解,包括水果等农产品在内的600多种“早期收获”类商品早在2004年1月1日已进入降税进程,今年7月起全面降税的7000多种商品属“正常类”商品,占总额的90%。

  但是,由于对政策的不了解,目前仍有相当多的企业还不知道得凭原产地证书提高出口竞争力。据一项统计表明,2004年我国企业出口东盟货物总金额中,仅有17.9%申领了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原产地证书,主要集中于广西、云南、山东、浙江等蔬菜水果主产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东盟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