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国卫通党委迅速研究部署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2:46 国资委网站

  2005年6月29日上午,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资委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培训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中国卫通集团公司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中国卫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海南同志主持会议,中国卫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和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共青团、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卫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海南就如何按照国资委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意见及国资委领导讲话精神,结合中国卫通集团公司实际,扎实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应重点抓好的四项工作。

  一、深化学习教育,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上下功夫。

  紧紧把握将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穿中国卫通集团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始终这条主线,推动学习的不断深入。一是丰富学习内容,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重点,集中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讲话,中央、国资委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等材料。二是创新学习方式,坚持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学理论与学业务相结合等方式,在学深学懂、学以致用上见成效。

  二、加强组织领导,在落实责任、明确分工上下功夫。

  要按照“稳步启动、严格标准、高效运作”的要求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一是明确逐级负责制。对党委负责人、党委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层层明确责任,做到职责明确,分工具体,措施到位,形成党委书记总负责、班子成员配合抓、教育活动办公室专职抓、支部书记具体抓的工作格局。二是切实做到领导干部六带头,即带头学习、带头上党课、带头过双重组织生活、带头开展谈心活动、带头搞好党性分析、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整改,从而推动和促进活动的深入开展。

  三、紧密联系实际,在突出重点、结合创新上下功夫。

  要坚持“两不误、两促进”的原则,高标准完成规定任务。一是采取多种形式,真正搞清党组织建设现状,找准党组织、党员队伍存在的主要问题,科学分析,归纳汇总,增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针对性。二是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和计划安排,在党委、教育活动办公室和党支部等各个层面上,对每个阶段、每个环节的活动都要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制定细致的实施计划,从抓考勤,抓进度,抓质量三个方面严格按进度、标准、效果要求实施,做到“计划服从进度、进度服从质量”。三是以完成全年经营目标检验教育活动,在教育活动中围绕集团公司“结构调整、二次创业”的阶段性目标,找差距、出主意、定措施,积极推动工作,积极解决在生产、经营等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

  四、营造浓厚氛围,在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上下功夫。

  要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定信心、促进发展的良好契机,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一是结合教育活动各阶段的特点,组织开展专题辅导报告,观看优秀共产党员教育片,读红色经典著作,撰写心得体会,推动学习的深化。二是结合先进性具体要求,广泛开展“如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大讨论。三是结合分析评议,开设群众意见电子信箱、问卷调查、领导接待日等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关心、支持教育活动,使活动丰富多彩,成为中国卫通集团公司加快实施结构调整,推动“二次创业”的加油站和助力器。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