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家环保总局 > 正文
 

祝光耀在总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四周年大会上指出 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推进环保事业全面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7:08 国家环保总局网站

  本报讯7月1日,国家环保总局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4周年大会,表彰了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直属单位和派出机构2004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国家环保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解振华,副局长潘岳、张力军出席会议。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纪检组长祝光耀在会上做了讲话。他指出,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加强总局党建工作,推进环保事业全面发展,向党和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祝光耀指出,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并不断丰富我党的建党理论,坚持“两个务必”,提出以人为本、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加强党的执政能力等一系列新的党建思想和理论,特别是今年以来在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从思想上、组织上和作风上全面加强我党自身建设,将我党的建设和发展推向了一个新的水平。

  祝光耀说,总局各级党组织努力用新的建党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分步实施,狠抓落实,确保了先进性教育取得预期成效。通过教育,广大党员宗旨意识有了新增强,精神面貌有了新变化,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了新提高,各项工作有了新进展,先进性建设的长效机制有了新思路。

  祝光耀强调,要继承和不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要继承和不断发扬我党尊重客观实际、实事求是的优良传统,一切从实际出发,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脚踏实地地做好每项工作。要继承和不断发扬我党敢于开拓、与时俱进的传统,不断研究环保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探索环保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迎难而上、不辱使命、履行职责、成就事业。要继承和不断发扬我党心系民众、以人为本的传统。环境保护的一切工作就是要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为民避害,为社会造福,努力保护和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条件。只有这样环保工作才能真正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才能不断发展前进。

  祝光耀说,要始终保持和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号召全体共产党员自觉向先进看齐,学习他们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高尚品质;学习他们立足本职、甘于奉献的精神面貌;学习他们积极进取、争创一流的不懈追求;学习他们克己奉公、严以律己的自律意识,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党的先进性,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全局上下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努力提高总局党员队伍整体素质,科学求实、团结协作、开拓进取、无私奉献,推动总局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

  要不断开拓环保事业的新局面。当前,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步伐日益加快,环境保护工作的地位更加重要,特别是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对总局“十一五”工作思路的肯定,标志着环保事业迎来了新的春天,又一轮发展机遇期已经到来。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领导的指示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从深层次上思考环保工作的对策措施,进一步深化总局总体工作思路,搞好顶层规划,切实提高总局指导、协调、服务全国环保工作的能力。全局上下尤其是全体共产党员要将第六次全国环境保护会议的召开作为“十一五”工作的开篇之作,全力以赴做好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同心协力把环保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我们每一位同志要着眼“十一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和要求,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把握机遇,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为促进环保工作的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组织了新党员入党宣誓,并举行了“党旗飘飘祖国颂”歌咏比赛。

  来自总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共600多名环保工作者参加了比赛,他们载歌载舞,以精彩的文艺节目来庆祝党的生日。新闻来源: 中国环境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