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辽宁完成粮食直补资金发放工作 惠及623万农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5:00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7月4日电 (杨忠厚) 到今年6月底,辽宁省惠及近2000万农民的粮食直接补贴资金发放工作全面结束。据省财政厅统计,全省实际发放粮食直补资金6.73亿元,超过原省定规模3800多万元,补贴总面积4819万亩,共有623万个农村家庭受益。

  据介绍,为贯彻国家关于粮食直补政策的有关要求,最大限度地支持种粮农民,年初辽宁省财政厅就会同省农委对今年的粮食直补政策做出了相应调整,粮食直补资金规模进一
步扩大。2005年,辽宁省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资金规模增加1.27亿元,达到6.35亿元。同时,明确了粮食直补对象和补贴品种,全省范围内凡是从事玉米、水稻、小麦、高粱、杂粮等粮食作物生产的农民和农垦系统职工均在享受直补政策之列。

  据了解,今年辽宁省调整了粮食直补资金的分配依据,按照近五年粮食商品量和上年享受补贴种植面积两项指标分别占60%和40%的比重,核定各市粮食直补资金规模。同时确定,全省每亩耕地的最低补贴标准不得低于6.7元,可以采取发放现金、储蓄存折或银行卡的形式兑现直补资金。

  为确保直补资金按时足额发放到农民手中,4月25日辽宁省召开了粮食直补电视电话会议,4月30日省财政厅就将粮食直补资金一次性足额拨付各市。为确保资金安全运行,省财政厅会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辽宁省分行、省农村信用合作社等直补资金拨付单位,共同监管资金的下拨。

  在粮食直补资金发放工作全面完成后,辽宁省要求各地立即对直补资金发放工作进行自检自查,省财政厅和省农委也将于近日联合到各地,深入乡村进行检查。(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