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家统计局 > 正文
 

西安调查显示:政府统计信息参考价值较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2:25 国家统计局网站

  近日,西安市企业调查队开展了政府统计为社会服务专项调查。调查显示,企业和社会各界认为政府统计信息参考价值较高,有94%的被调查对象表示非常需要或需要来自政府部门的统计数据;企业在做重大决策时,单位领导层重视收集和参考政府统计信息。

  在此次调查的69家单位中,对政府统计信息的评价还呈现以下特点:

  ——统计信息的传递渠道多元化,社会服务仍需进一步加强。此次调查中有70%的被调查单位表示在需要相关统计数据时只能找到少部分或者基本上找不到,只有30%的被调查单位可以找到大部分相关的统计数据。

  ——使用单位对统计数据的可信度满意率比较高。调查资料显示,在使用政府统计信息的过程中,有90%的被调查者对统计信息发布的数据可信度满意或较满意,88%的被调查者对使用便利程度满意或较满意。

  ——行业信息成为关注焦点。此次专项调查的资料多次显示出行业信息是绝大多数被调查单位最为关注和最想获取的统计信息,调查中有87%的被调查单位最希望了解行业信息,其他希望了解的统计信息依次为:市场物价信息占62%,宏观经济信息占55%,社会发展信息占38%,资源与环境及地区信息占35%,人口与就业信息占20%,居民生活信息占19%,外经外贸信息16%。

  附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