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苏宁电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亮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22:46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3日电(记者姜涛、姚玉洁)7月3日晚,苏宁电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正式亮相。苏宁电器非流通股股东为其持有的非流通股获得流通权向流通股股东支付对价,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付2.5股。此次正式出台的方案较前期市场传闻的10股送2股高出0.5股。

  《苏宁电器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表明,本次股权分置改革的对价方式是,“由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支付对价,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付2.5股,支

付完成后苏宁电器的每股净资产、每股收益、股份总数均保持不变。”对价获付的对象为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深圳登记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流通股东。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给流通股股东的股份总数为1250万股。

  《苏宁电器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还对非流通股股东持有的获得流通权的股份设定了交易限制:如非流通股股东承诺,其所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至少在十二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持有公司非流通股股份百分之五以上的股东张近东和江苏苏宁进一步承诺,其所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二十四个月内不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挂牌向社会公众出售所持公司股份;二十四个月至三十六个月之间,若其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出售苏宁电器的股份,则各自出售数量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不超过百分之十,出售价格不低于每股50元(如果自非流通股获得流通权之日起至出售股份期间有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事项,应对该价格进行除权除息处理)等。

  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了送股的“含金量”。他认为,根据对价的含义,对价水平应为10送0.33股,而实际支付的对价数量为10送2.5股,因此,这2.5股的“含金量”较高,而“含金量”的另一层含义是指由公司业绩快速增长而带来的股票价值增值。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