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世行公布去年GDP排名 中国名列第7相当美国1/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17: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二日电 (记者 余东晖) 根据总部设在华盛顿的世界银行公布的最新排名,世界第一经济强国美国二00四年的国内生产总值近11.67兆美元,遥遥领先于居第二位的日本。中国以1.65兆美元,略微落后于意大利,排名世界第七。

  国内生产总值(GDP)以美元计,排名全球148个国家和地区前十位的依次为:美国(116675亿)、日本(46234亿)、德国(27144亿)、英国(21409亿)、法国(20026亿)、意大利(16723

亿)、中国(16493亿)、西班牙(9914亿)、加拿大(9798亿)、印度(6919亿)。

  另外中国香港以1630亿美元排名第三十三,中国澳门以68亿美元排名世界第一百一十位。世界银行没有公布中国台湾地区的数据。

  分析排名可看出,世界财富的分布极不平均。排名前五十位的国家和地区,有二十三个在欧洲和北美洲,十五个在亚洲,六个在拉丁美洲,四个在非洲,两个在大洋州。非洲国家大都人口众多,排名靠后。亚洲国家如中国、印度,虽总量排名靠前,但人口分居世界第一、二位,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依然靠后。

  全球去年四十万八千多亿美元的国内生产总值,有三十二万七千多亿集中于高收入国家,大量人均GDP在八百美元以下的低收入国家只创造了一万二千多亿美元的国内生产总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DP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