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泰国媒体和华人社团庆祝泰中建交30周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08:13 新桂网

  新桂网

  新华社曼谷7月1日电(记者李国田)泰国媒体和华人社团1日纷纷发表特刊、专辑、贺辞和播放专题电视节目,庆祝泰中建交30周年,赞扬泰中友好情谊。

  泰国《亚洲日报》当天发表了“庆祝泰中建交30周年纪念特刊”。特刊选登了泰中建

交以来的一些历史文献资料和泰中两国领导人历年来会见的照片。一些学者还为特刊撰写了有关泰中在政治、经贸、文化等方面交往的专题文章。

  泰国《时代论坛》杂志7月版发表了“泰中友好建交30周年专辑”。该专辑通过“泰中友好700年”、“发扬万隆精神”、“公主为泰中友好设计”以及“忠实友谊民间外交”等专题文章,叙述了源远流长的泰中友谊,回顾和展望了泰中全方位的经贸合作关系。

  泰国官方第9电视台在黄金时段连续播出泰中建交30周年特别节目,通过现场采访泰中有关人士等形式,详细介绍泰中友好合作关系。该节目主编纳拉蓬对新华社记者说,主编这套节目的目的很明确,就是通过介绍两国在各个方面的交往和合作,让泰国人民更加了解中国。他说,中国对泰国和泰国人民十分重要。

  泰国中华总商会、潮州会馆、泰华各姓宗亲总会联谊会、泰中友好协会、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团体和组织以及知名侨领当天也都通过当地媒体发表贺辞,祝泰中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蒸蒸日上,和睦亲善,共创辉煌。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