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广西劳动力市场为五类求职人员提供就业优惠服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23:45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唐正芳)从7月1日起,广西劳动力市场将对“4050”人员、国有企业下岗失业人员、其他城镇失业人员、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等5大类的服务对象,提供公共就业优惠服务。

  据介绍,“4050”人员是就业比较难的特殊群体,他们持《再就业优惠证》等有关证件办理求职登记,领取《公共就业A类服务卡》后,可享受免费职业介绍、就业指导、政策

咨询、档案托管、代收代缴社会保险业务服务。

  同样,国有企业下岗失业人员持《再就业优惠证》等证件办理求职登记,领取《公共就业C类服务卡》后,可享受免费职业介绍、就业指导、政策咨询等服务,档案托管、代收代缴社会保险业务可减免50%的服务费。

  其他城镇失业人员持《城镇居民失业证》等证件办理求职登记,领取《公共就业E类服务卡》后,可享受免费职业介绍3次,档案托管、代收代缴社会保险业务可减免25%的服务费。

  进城务工的农民朋友凭身份证及其复印件或其他有效证件进行求职登记,领取《公共就业F类服务卡》后,可享受免费职业介绍服务,其他中介服务收费按最低标准执行。

  对于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中级以上技术职称的人员和已进行失业登记的高校毕业生、中等职业学校和技校毕业生,以及参加培训机构举办的技能培训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劳动者等,均有机会享受相应的优惠服务。

  此外,凡要求招用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和具有初级工以上职业资格劳动者的岗位信息,可免费在广西劳动力市场及“市场与就业网站”上发布。除以上人员凭卡享受指定的公共就业服务外,其他服务对象继续按有关规定的收费项目及标准执行。

  作者:唐正芳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