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企土地确权不缴费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1:24 西部商报

  国企土地确权不缴费了

  兰州国企改革土地确权及房产办证难题得到破解

  本报讯 (实习记者 赵润) 昨日,记者从兰州市国资委获悉,制约国企改革主要因素之一的土地确权和房产发证难题日前宣告破解。

  据悉,针对国企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兰州市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土地确权、房产办证专题会议,督促相关部门抓紧土地确权房产过户,确保国企改革攻坚战的顺利进行。兰州市国土资源局明确表态,涉及国有企业改革的土地确权费用一律免收。

  四问题困扰土地确权

  据沙井驿建筑材料工业公司、兰州工交公司等22户企业反映,影响企业土地确权主要有四方面的问题:一是用地有纠纷;二是现状用地与规划用途不符;三是无原始拨地资料;四是确权涉及费用。

  同时影响房产过户发证的问题主要有:一是房屋违章建筑,主要为未批先建、批少建多;二是房屋为联建交易;三是未缴纳房屋维修基金、住房公积金、售房款;四是个别企业报件手续不全等。

  土地确权费用一律免收

  日前,兰州市、区国土资源局明确表示,对企业未申报确权发证,由企业派专人抓紧申报;对土地有争议的,可先将无争议的土地剥离出来确权处置;对正在办理的,抓紧确权发证;关于土地确权涉及的相关费用,按照《兰州市规划国土资源局关于国有企业改革中土地资产管理办法》一律免收。

  兰州市房管局则表示对企业未申报过户发证的,由企业派专人抓紧申报;对各类违章建筑等历史遗留问题,只要符合兰政发?2005?13号文件的,一律到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申报,对已申报的,抓紧发证;对拆迁还建房,可凭老产权证、拆迁协议、差价发票换证。

  相关链接

  什么是土地确权

  土地确权是一种行政行为,即人民政府依法对土地的所有权和使用权进行认定,明确土地权属的行政行为。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