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期限延长两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23:1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同样是教育方面的新闻。 今天,教育部颁布新的国家助学贷款规定,新规定最引人注目的是延长了还款年限。新规定将从秋季新学年开始在全国普通高校实施。

  新政策规定,延长还款年限,从以前的4年内还清贷款改为6年内还清。贴息方式有变化,在校期间利息有财政补贴,毕业后开始计付利息。建立风险补偿机制,风险补偿专项资金由财政和高校各承担一半。加强贷后跟踪管理,在享受政策优惠的同时,借款学生将受

到更严格的换款约束。经办银行的确定采用新方式,由国家指定商业银行改为招标。一些高校认为,新规定让贫困生贷款更方便,压力更小。

  浙江大学招生班主任:因为本科生就业他有一个经济上承受的适应期,从4年延长到6年使他们有了一个更宽松的还款时间。

  天津外国语学院院长 修刚: 现在各个国有银行对贫困生贷款都有了一个新的举措,比如我们以前贷款面比较小,现在几乎所有的贫困生都能从国家的指定的银行中能够贷款上学。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

  首播:每天21:00-21:30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家助学贷款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